少女十八

啰嗦、手残👩‍🎨

谈情说爱

(1-4错别字太多重发,更新5、6,文笔渣求轻喷,谢谢喜欢🙇🏿‍♀️)


昊凯


谈情说爱
0.
春天么,不就是浪浪骚骚,撩与被撩。

1.
当第四次被热醒之后,刘昊然翻身起床,在酒店房间里的冰箱里拿了罐可乐往嘴里倒,明明才四月,上海的天却仿佛已经入夏,晚上睡觉都闷的心燥。随手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界面还是王俊凯发来的自己笑成花的表情包,真像只猫啊他…

第一次见王俊凯还是在快本的时候,比自己小两岁顶着正宗的妹妹头的小孩,录节目的时候会把脸笑成一朵花,变声期的声音还带着点奶味,在后台候场时,带着另外两个妹妹头小孩跟嘉宾一一打招呼,明明比自己矮了一个头,但眼神扫过来的时候莫名带着一股日天日地的气势,想到刚刚打招呼时小孩嘴角的两颗虎牙,刘昊然下意识舔了舔自己口中的虎牙,口袋里的手机震了起来,打开看是吴磊发过来的微信“看到国民偶像了么?激动么?少女心砰砰跳么?刘昊yan~”少女心这东西身为刚正不阿的笔直少年刘昊然是没有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嘴里的虎牙倒是有些痒了…

说起来吴磊和王俊凯是同龄人,王俊凯还比吴磊大上几个月,明明是同辈人相处起来应该差不到哪去,刘昊然可以跟吴磊互戳爆点相爱相杀,却怎么也做不到跟王俊凯正常沟通,就比如今天录完节目之后的聚餐,王俊凯被哥哥们灌着可乐笑得脸都团成了团,还不忘转过头跟他搭话“哎,昊然你玩王者农药么?今晚一起组队呀?”
刘昊然原本在旁边安安静静地喝着啤酒看他们闹,突然看王俊凯转过头跟他笑,两颗虎牙像小尖刀一样一下一下戳着他的心口,酥酥麻麻的…
“昊然?”王俊凯的声音再次在他耳边炸响,惊的他有些恍惚“啊?什么???我没玩过。”
“哦…这样啊…那下次再一起吧!”刘昊然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的眼帘往下垂了垂,嘴角也压下了弧度,眼尾的小花儿一下子暗了下去,小孩子恹恹的转过脑袋,下一秒又带上了笑跟张一山撒起娇来。
怂,你可真怂啊,刘昊然…


2.
“我挺想跟他好好相处的啊,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他就心口难受…”

几位少年的综艺首播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团队的前期剧本加上后期关公的助力,两期节目之后竟然涌出了无数的cp粉,刘昊然边刷微博边感概少女力量的无所不能,突然被一条评论炸了眼,屏幕上滑动的手指停了下来
“感觉lhr跟wjk气氛很奇怪啊,看得我都尴尬了”
尴尬么?
刘昊然想起来综艺老手吴磊,打开微信随手发了几张粉丝截的图过去,等了半响没有回应,他又自己把那一张张图打开放大仔仔细细看了好几遍,除了王俊凯眼尾的小花儿他还看到了自己红透了的耳朵…
哎…日…怎么像个痴汉哦…刘昊然遮住眼睛往后躺下耳尖滚烫,拿过手机点开微信,吴磊的声音像蚊子一样在他耳边一直循环
“哎哎哎,这哪是尴尬啊,您这耳朵都快红的要熟了吧!这他妈是暗恋啊!老子都闻到了这恋爱的酸臭味了!!!了不起啊刘昊yan,你竟然敢暗恋国民偶像!你完了!!!”
完了,完了, 真的完了,好想尝尝王俊凯嘴里的虎牙是什么味道啊…


3.
“暗恋是胆小的人做的春梦,是条汉子你就上啊!”

刘昊然,一个根正苗红的新生代男演员,在四月的某个晚上,蹲在酒店的沙发上与另外一位新生代男演员讨论掰弯一个中二期未成年国民偶像的可能性。
“不可能!人家偶像是杨幂诶,36D!你有么刘昊yan!”
“可我有180cm、180平米和18cm啊!”
“人家没有么!别仗着比人高你就信心满满了啊!小心人咬你!”
“嘿…我还希望他来咬我呢…”王俊凯嘴里小虎牙的滋味肯定不差
“呸!你这臭流氓!你要是在他面前有这胆量你就不会再半夜两点跟我在这瞎逼逼了!半夜两点!刘昊然你还有没有点良心!半夜两点来压榨青春期发育男孩的睡眠时间你的良心不会痛么!!!”
“您可快别恶心我了你都跟电线杆一样了还长啥,小猫咪倒是还得长长他不是一直说要长到1米8的么?我今天对比了下我觉得应该还得努力一把”
“我呸!还小猫咪!!!刘昊然你可太恶心了!在我这厉害的跟个老虎似的,您在您的小猫咪那怎么就怂成了哈士奇?”
能不怂么?
看到他眼尾的小花儿,看到他坐在沙滩边因为海浪笑出的小虎牙,看到他因为害怕虫子一路小跑的背影,看到他倔强地与自己刘海战斗时嘟起的嘴唇,刘昊然所有的话语与行动在这一刻都自动消散,只剩下耳尖传来的滚烫的温度,一路烧到他的大脑皮层,所有指令都被打乱重组,满脑子只有王俊凯眼尾甜甜的花儿和嘴角露出的可爱小虎牙。
到底怎么样才能尝到他嘴里那两颗小虎牙的味道?


4.
“小凯,你要不要尝尝我嘴里的味道?”

四月月底,刘昊然暗恋王俊凯已经有三周的时间了,这三周里,两人的交集除了在柬埔寨天团的微信群里互斗表情包之外,私下联系为零。在片场待机的刘昊然日常除了用小号刷微博上的各种美图和cp向视频就是跟吴老师分享自己又甜又酸的小心情,遭吴老师白眼无数,每每聊天时都恨不得从电话里跳出来掐死这匹有贼心没贼胆的哈士奇“哎不是,我的哥哥啊,你起码得大胆试一试啊!不试一下你怎么知道你家小猫咪不喜欢你呢!怎么也有个万一啊!是男人就得上啊!”

四月的倒数第二个个礼拜,休息了数十日的节目终于又一次有了消息,这次的节目将在云南拍摄,云南这地好啊,景色宜人环境优美重点人也很美啊。刘昊然随手保存了一张王俊凯的最新机场照,这家站子拍的小喵咪可真好看加个关注

刘昊然是在录制的第二天晚上才赶到的酒店,刚到房间放下行李,助理就催着他去楼下餐厅与导演他们对明天拍摄的流程,出门等电梯的时候遇到了刚刚吃完饭散步回来的王俊凯和助理,王俊凯戴着口罩站在助理后面朝他挥了挥手,指了指他手里的手机,刘昊然低头看了自己的手机,柬埔寨天团的微信群里未读消息炸满屏,群里在策划着今晚躲过导演组和所有助理的夜场宵夜活动,随手回了个OK,再抬头时王俊凯已经赖在助理身上走远了,这小孩走路就喜欢搭着人,见谁都搭,得训训!

和导演对完第二天的录制台本,刘昊然匆匆赶到酒吧时,哥哥们已经喝过了一巡,小孩乖乖的坐在沙发上吃着果盘里的水果弯着眼听张一山和董子健对嘴,抬眼看到刘昊然便招呼他在自己身边坐下,嘴里包着苹果果肉还在不满的嘟囔“昊然,你好慢,一山哥他们都快喝完了。”
“我错了我错了,我这就自罚一杯”刘昊然拿起王俊凯面前的一扎啤酒一头灌了下去,开玩笑,未成年怎么能喝酒!
“诶诶诶,这是我刚刚骗过来的!我还一点没尝!刘昊然!!!你给我留点啊!”王俊凯大概是真急了,跳起来去抢刘昊然手里的啤酒杯,手刚要碰到杯子就被刘昊然抓住了手腕“哎别闹,小孩子喝什么酒!”
刘昊然轻轻松松地用一只手捆住小孩的两只手腕,把干干净净的杯子放回桌上,又伸手揉了一把小孩的头发,真软
“嘿,小凯宝宝,我说什么来着,不是我们不让你喝,你看给你喝了你也喝不到啊”张一山咧着嘴揽着王俊凯笑得很嚣张。
王俊凯一使劲从刘昊然的手里挣脱出去,似乎是有些不高兴了,瘪着嘴去拿桌上的苹果吃,一口一口咬的要多用力有多用力,像是在咬刘昊然的肉的一样,刘昊然挠了挠发凉的后颈,嘿,把小猫咪惹炸毛了,这得好好哄着顺毛啊…

酒过三巡,刘昊然被灌了几杯有点上头,再看一眼几个哥哥,都趴在桌上没了声音,坐在旁边的小孩大概是困了,下巴搭在自己的手肘上大眼睛一眯一眯的,得,这下只能叫助理出来接了,刘昊然给助理发了个定位,转过身轻轻推了推小孩的胳膊,“小凯,别睡着了,再忍忍回去睡”
小孩被推的一哆嗦,抬起头看刘昊然,大大的眼睛里雾蒙蒙的带着水汽,大概是被打扰了睡意有点闹脾气,小嘴嘟嘟的也不说话。
刘昊然看着他眼里的水汽,酒精好像从胃里发酵一路烧到了大脑,“小凯我喝了你的酒你是不是生气了啊?”
“嗯,生气了!”小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迷糊了还是真生气了竟然还认真的点了点头。
“那你想不想尝尝酒的味道?”
“这都喝完了我尝什么啊!”
“我嘴里还有啊”刘昊然嘴角一扬,伸过手压着小孩的后脑勺往自己这边带,还没等王俊凯反应过来舌头就舔上了小孩的嘴唇,是甜的,顺着小孩因为惊恐微微张开的嘴一路舔上了小孩的虎牙,嗯,真的好甜。

5.
“小凯,没有早恋的人生是不美满的。”

在王俊凯的认识中,所有事都应该按着自己的计划来,比如说25岁之前不谈恋爱。妈妈的要求是一个原因,从小根深蒂固养成的想法又是另一个原因,还小的时候,有一次他跟王源儿吵架冷战,互相较着劲都不想低头,劝了一晚上的千玺突然很认真地看着他,对他说“小凯,你太认真了,有时候我觉得你认真地有点过分了,很轴。”

认真这个词可以是褒义的也可以是贬义的,他从小在爷爷身边长大,想法也跟着老人家一样养的有些刻板,刚出道时因为是哥哥是队长,总认为自己身上担着比其他两位队友更重的担子,无论在台上还是在台下,王俊凯一直希望自己能做好榜样,做好大哥的样子,但人一旦认真起来有时候就显得过分较真,他看不惯王源儿的孩子气和娇气,想着法子要帮他改,王源儿受不了他的强压,两个人时常冷战,千玺总是安慰完这个又去哄那个,受不了的时候他就跟王俊凯说“你也是个孩子啊,你不能活的像个孩子一点么?”

活得像个孩子一点…

王俊凯努力卸下肩上的担子,慢慢让自己活得像个孩子一些,比如说在现在的团队中,他是最小的,受着所有人的照顾,哥哥们的,导演组的,工作人员的,他可以跟每个人撒娇耍赖,他可以仗着自己自己的年纪肆意挥洒自己的中二,每个人都很包容他,很喜欢他,除了刘昊然。

在录节目前节目组安排了一次五人见面,可以带礼物互送,王俊凯私下准备好了礼物和前晚自己做的寿司,揣着有些忐忑的心走进了房间,好在大家都是好相处的,他们似乎都挺喜欢他这个弟弟的,刘昊然来晚了,来的时候带了一大箱子的礼物说是要给王俊凯,王俊凯看着这一大箱的礼物有些出神,暗想这刘昊然也太热情了,明明这是第三次见面,就准备了这么份大礼,在哥哥们起哄声中拆开礼盒的王俊凯看着盒子里一套的五三咬了咬牙,面对哥哥们的哄笑声王俊凯抬头看了眼对面的刘昊然,跟着哥哥们笑得很开心,嘿哟,好气哦,可是还是要保持微笑,刘昊然送这礼物不会是讨厌我吧?

在正式的录制中,王俊凯更证实了刘昊然讨厌他的想法,镜头前只要他主动靠近一些,刘昊然就会往旁边挪,我身上是带着味儿还是带着毒啊!王俊凯盯着远处跟董子健聊天的刘昊然恨恨地扒了一口饭,刘昊然似乎聊到什么被逗笑了,咧着嘴笑的欢快,嘴里的虎牙也晾的畅快,明明都有虎牙不应该会有亲切感么!他的虎牙肯定没有我的可爱!王俊凯舔了舔自己的虎牙,伸手去夹小马哥餐盒里的蒜苗
“哎哎哎,祖宗,你等会录节目呢!”
“哼!我熏死他!”

哥哥们似乎也感受到了两个弟弟间的尴尬局面,董子健坐在正在自己卸妆的小孩身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小凯,昊然这人啊就是内向,你主动点跟他多说说话,熟了就好了”
王俊凯正拿卸妆巾往自己脸上糊,他不喜欢化妆化完妆脸会很闷,他也不喜欢主动往别人身边凑因为心会很烦,“嗯,我知道了”
小孩的声音闷闷的,董子健暗暗叹了口气,这孩子还当真了,又看小孩嘟着嘴对着镜子胡乱抹脸,被萌了一脸的董子健在心里把刘昊然这个怂蛋骂了个遍,小凯明明这么可爱,刘昊然不是眼瞎就是心里有鬼!

坚信着刘昊然是不喜欢他的这个定理,王俊凯除了在节目中私下都躲得远远的,哥哥们看不下去揪着他私下组了好几场约酒会,他倒是场场都到,但另一个主角却时常缺席,每每收场的时候不是他带着三个酒鬼回酒店被训就是他被三个酒鬼揉着脸蛋说下次继续。我又不能喝酒继续个鬼啊!
这次的录制刘昊然又来晚了,群里在吵着要约酒,刘昊然迟迟没有出现,王俊凯跟小马哥消完食回房间时刚好遇到出门的刘昊然就跟他指了指手机也没想他会去更没想到这王八蛋会抢自己就喝。他忿忿地抽回自己的手捏了捏自己的手腕,两只手竟然被人家一只手就抓住了,这一点都不符合自己的人设啊!刘昊然果然很讨厌!哼!
酒过三巡十点早就过了他定的睡觉闹铃响了一波又一波,哥哥们还没有散场的意思,自己也不好说什么,他趴在桌子上听他们说着有的没的八卦,脑袋一点点糊成了团。被刘昊然推醒的时候他意识还没有回炉,迷迷糊糊的就感觉嘴唇上湿湿的,有软软的东西舔他的虎牙,痒痒的…
卧槽!!!刘昊然在亲他???他被刘昊然强吻了!!!这个王八蛋!!!王俊凯一个激灵,伸手就去推刘昊然的胳膊,推了两下不但没推掉手还被刘昊然捏在了手里,他用嘴唇擦着王俊凯的嘴唇,嗓音低低的透着醉意“怎么了?不是说想尝尝酒味么?”
王俊凯的脸炸的通红,鼻尖全是刘昊然口中的酒味,连嘴里都是酸涩的酒味,耳旁又传来那个低低的嗓音“小凯,你想不想和我早恋?”


6.
“没关系,我等你”

王俊凯忘了自己是怎么回的酒店怎么睡着的,第二天小马哥来叫早的时候他还有些迷糊,嘴里似乎还有那股酒味,耳边似乎还回荡着那股低低的嗓音“小凯,你想不想和我早恋”
早恋个鬼!!!刘昊然这个醉酒的王八蛋!!!老子的初吻啊啊啊啊啊!!!说好要留给25岁时的初恋的啊!!!刘昊然果然讨厌我!!!王俊凯恨恨的站在洗手台前刷牙,小马哥站门口给他说今天的行程“对了!你昨天是不是偷偷喝酒了!”
“没有啊,你别冤枉乖宝宝!”
“你没喝酒怎么还让刘昊然背回来!”
“呸!他都喝醉了背个鬼啊!老子是自己回来!”
王俊凯狠狠地吐出嘴里的水!刘昊然这王八蛋竟然装醉!!!臭流氓!!!脑中闪过昨晚刘昊然背他回房间临走前在他额头亲了一口的画面,王俊凯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嘴里好像还留着酒味,拿起漱口水又狠狠灌了一大口,好丢脸…没喝酒就被人强吻了还被人背着送回房间,一点都不爷们…

上午的录制是体能接力赛,王俊凯作为第一棒,需要和嘉宾比赛百米跑,小马哥看他早饭没怎么吃担心他低血糖,一边给他压腿一边掏出口袋里的巧克力递给他,“快把这吃了,待会低血糖了你又要难受”
王俊凯把额头上的头巾绑牢了,刚想接巧克力抬眼就看到刘昊然站在不远处的树下正和女嘉宾聊天,似乎是感受到了王俊凯的目光他转头看着王俊凯笑比了个加油的姿势,那笑容像是阳光一下次刺痛了王俊凯的眼,他觉得鼻头有些酸,“不吃了,我现在吃不下”他蹲下身紧了紧自己的鞋带,吸吸鼻子,深吸了口气,刘昊然真是个王八蛋!
跑步对王俊凯而言本是毫无压力的,但这次的嘉宾也是圈里出了名的运动高手,不知道是因为天气过于燥热的原因还是因为对手实力太强的原因,王俊凯这次跑的格外吃力,张一山跟在他旁边陪着跑,一路都在给他加油,而刘昊然,他根本没听到刘昊然的声音,明明不喜欢我为什么又要来招惹我,他真的很讨厌我吧,所以喜欢耍我玩!王俊凯越想越委屈,脚步也随着想法变得混乱起来,明明是再简单不过的百米,他的脚步却好像完全完全不受自己控制似的,在离终点二十米的地方,王俊凯摔倒了,砸在地上嘭的一声,旁边陪跑的张一山懵了,导演组懵了,王俊凯也懵了,倒是在终点等着刘昊然立马回神跑过去把王俊凯扶了起来,“小凯,你没事吧???摔哪了?我看看”
王俊凯被扶起来的时候还有点懵,低头看膝盖上破了一大块的破,血夹着土流的欢快,乍一看还有些吓人,刘昊然皱着眉头去圈他的小腿,刘昊然的手很大,虚虚一把就能圈住他的小腿,刘昊然看上去心情很坏,皱着眉头冲助理发脾气让他们去拿药包,连张一山想碰一下伤口都被他打掉了伸过来的手,刘昊然把他圈在怀里,声音很急,“小凯你忍忍还有哪疼么?”
王俊凯的鼻子一酸,不知道是伤口疼痛的后劲来了还是觉得输了有些憋屈,眼里雾蒙蒙的,他使劲眨了眨眼睛,有水珠一颗颗地顺着眼眶一个劲地往下掉,太丢脸了…他想抬手遮眼睛,一双大手先他一步遮住了他的双眼,低低嗓音又在耳旁想起“乖,一会就不疼了,别哭,我心疼”

王俊凯觉得自己最近脆弱的就像个小姑娘,尤其是碰到刘昊然,都怪他!他曲着没有受伤的腿躺在酒店的床上,小马哥刚刚把他安顿好又去和导演商量下午的拍摄,王俊凯的膝盖摔破了一大块,今天的拍摄肯定要告停,想到自己拖累所有的进度,王俊凯有些难受,拿起手机在群里道歉,不一会就收到了哥哥们的安慰要他好好休息不要担心,哥哥们都替他挡着呢别想太多,没过一会导演组的姐姐们也发了微信过来安慰他要他好好休息,只有刘昊然一直没有出现,他们本来私下联系就少,微信聊天的界面显示的还是今天早上刘昊然发来的早安,王俊凯当时生闷气没回,很快这两个字就被其他信息压了下去,不见了踪影。
王俊凯闷闷的听王源儿和千玺在群里讨论他摔跤的本事天赋异禀,他刚想回嘴,听到房门被打开的声音,以为是小马哥回来拿东西,他恹恹地瞥了眼门口,看到刘昊然手里拎着一大包东西走了进来
“卧槽!你怎么来了!”
“啥???谁来了???王俊凯谁来了??”王源儿的声音在房间里炸的有点突兀,声声切切地都透着八卦的味道。
“是我,刘昊然,好久不见啊,王源”刘昊然拿起王俊凯放在床上的手机边对着屏幕打招呼边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过身还顺手撸了把王俊凯的头
“哦哦哦,你好啊!你来看小凯啊那你们聊你们聊我们挂了啊”王源似乎也被刘昊然的出现吓到了,急匆匆退出了语音聊天的界面。千玺直截了当地退了出去连句话都没说。王俊凯有些无语,看着刘昊然从袋子里掏出了一捆纱布在他膝盖旁坐了下来,“诶!你换衣服了么!你就坐人床上!”王俊凯急了,用另一只没受伤的腿去踹他,刚碰到人就被刘昊然一把圈在了怀里,“哎,别闹,我看看你伤口”
刘昊然的手心有点烫,贴在王俊凯的小腿上把他烫了个清醒,“诶诶诶,医生都处理过了你别看了,你不录节目么你!”
刘昊然仔细看了看医生包扎过的膝盖,涂了药之后的露出来的小圈青紫在小孩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有些吓人,他心疼地伸手摸了摸小孩膝盖上的乌青“我不来我怕小朋友又要哭鼻子,我跟导演请假了请他批准我照顾受伤的小凯”
刘昊然的手指揉在膝盖上有些痒,王俊凯缩起小腿想躲开,却被刘昊然抓住了脚腕困的死死的,他睁大了眼睛瞪他,像足了被踩到尾巴的小猫咪。
“小凯,你刚刚为什么哭?”刘昊然盯着他的眼睛,问的很认真。
“我没有!我疼!”王俊凯像是被戳到了痛处,一下子炸开了。
“你是不是看到我和其他人在聊天没理你你觉得委屈?”刘昊然把他的腿放平,身体前倾去撩他的刘海,手还没够到他的头发就被王俊凯打了下来
“没有,你想多了”王俊凯一下子冷了脸,抬起手抵着刘昊然的肩想把他往后退
“是么?那我昨晚的问题你还没回答呢,小凯,你想不想和我早恋?”刘昊然轻易地抓过他的手举过头顶,鼻尖贴着他的鼻尖,眯起眼看着小孩瞪大的眼睛
“你放开我刘昊然!你神经病啊!我不早恋!!!”王俊凯涨红了脸要从刘昊然手里挣脱出来,耳尖滚烫
“没关系,我等你”刘昊然转过头亲了一下他红透了了的耳垂,把他的手放开,看着小孩涨红的脸收起笑容一字一句对着他说“王俊凯,不管多久,我都等你,我喜欢你”


TBC
(没网就是好,码起字来心无旁骛😑)







评论(10)

热度(5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