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十八

啰嗦、手残👩‍🎨




昊凯


个人脑洞勿上升
观看愉快 谢谢喜欢🙇🏿‍♀️

Side A.
王俊凯跟刘昊然吵架了。就在确认关系的的一个月后,吵架的起因到底是什么就连王俊凯自己都想不出来了,是因为刘昊然没有抵住睡意陪自己看完电影还是因为刘昊然在屏幕的那端总是和其他女孩笑得开怀,也许都是,也许都不是,也许他们两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

王俊凯都快记不得刘昊然的样子了,一个月前刚确认关系之后没几天刘昊然便拉着自己的大箱子奔赴异国,深夜里王俊凯戴着口罩和帽子送他,看着他一步步地消失在稀落的人群里,嘴角似乎还残留着他的热度,心却空的厉害。

哪有人,刚谈恋爱就异地的…

王俊凯瘪了瘪嘴,细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上滑下,点开微信,有很多的祝福信息,但那个被压在最底下的狐狸头像却一直都没有跳出来,果然,是不在意吧…
他的手指顿了顿,莫名的委屈从四面八方向他袭来,本来今天应该是开心的,十八岁的生日,公司早早就把他从学校接了回来,收到了各式各样的礼物与美好的祝福,唯独没有他…

他们说恋爱中主动的那方总是用情更深。这话放在以前那个信誓旦旦地说着不到25不谈恋爱的王俊凯眼里也许就是句笑话,而现在,他觉得这句话里的每个字都是错的,习惯和喜欢是可怕的东西,他在习惯中产生依赖,在喜欢中酿造爱情,时间久了他反而成为了那个更容易患得患失的角色。对方的任何一举一动都能在他心里掀起波澜,哪怕是刘昊然那些无中生有的花边消息都能让他在深夜里辗转反侧,第二天顶着眼下大大的乌青和刘昊然闹。

王俊凯还记得以前跟刘昊然深夜溜出去看的一部电影,是一部剧情简单演技平平的爱情电影,电影里的女主刷新了王俊凯对女生能作这个词的印象,他当时甚至还咬着吸管跟刘昊然发誓宁可孤独终老也不要谈这种恋爱,看来现在真真是打了脸了。

十八岁的王俊凯,成年的王俊凯,已经偷偷谈恋爱的王俊凯,即将结束第一段恋情的王俊凯。

王俊凯不喜欢酒味,他闻到那股味道甚至会反胃,却接下了队友开玩笑似地递来的酒杯。第一口酒,很辣很冲很涩,那股冲劲一下子冲到胃里,迅速蔓延到心口,酸涩而胀痛。

公司为了庆祝王俊凯的十八岁生日,特地找了个酒店包下了包间,邀请他的亲友们过来庆祝,这房间里三四桌的人都是他可以很轻松相处的人,但没有一个他可以分享秘密的人,没有一个人能告诉他怎么去处理爱情,何如应对恋人,怎么样才能在恋爱中控制住自己,不要作。

Side B.
刘昊然拖着行李箱匆匆打开家门时,家里的灯亮晃晃地照进他眼底,沙发上躺着的王俊凯闭着眼睡得正香,而蹲在旁边的队友的手还停留在他的唇上。被开门声惊到的队友看到刘昊然倒是没有一丝怀疑和尴尬,反倒是利落起身准备离开,和刘昊然擦肩而过时还打了声招呼留了句话,他说,你要是没耐心了就趁早放手,我见不得他这幅半死不活的样子。

他…最近过得很不好么?

刘昊然蹲在沙发旁边看着躺在沙发上的王俊凯,明明快满一米八的人,缩在沙发上却只有小小的一团,王俊凯瘦了很多,刘昊然看着他随着呼吸上下起伏的红透了的脸,心里揪成了团。

一夜没睡赶路的疲惫到这时似乎也都消散干净了,弯腰把王俊凯抱起来的时候,刘昊然才真正感受到了王俊凯真的过得不好,走之前好不容易养出来的肉全消了回去还不止,就连小孩的娃娃脸都瘪了下去,小孩这几天军训晒黑了一些,下巴尖的厉害,眼下有一大块的乌青,看来是没有休息好。刘昊然心疼地拿自己的脸去贴小孩的脸,小孩喝多了,呼吸都带着酒味,脸上烫烫的,却意外地让他这几日有些疲惫的心安定了下来。

怀里人似乎被他的动作闹醒了,唔咽着睁开的眼,四目相对的瞬间,小孩竟然笑弯了眼,自己伸出手搂住刘昊然的脖子,带着鼻音的声线粘腻腻的喊“昊然”

刘昊然被他这一声喊的浑身酥麻,弯下腰把他放在了床上,刚想低头去亲他,抬眼就对上了小孩红透了的眼,大大眼里包了一眶的水汽,小孩拿手戳了戳刘昊然的脸,小鼻音有些厚重,“你不是昊然,昊然不在家,他出去了,出去好久了,他不理我了,不理我好久了。”小孩说着说着大概是委屈极了,眼里的水汽漫了上来,连成串的往下掉,刘昊然看着又是心疼又是自责,早知道自己在回来前发条微信给小孩了,自己也是被小孩这两天的反覆无常弄得头大,琢磨着不对劲又急着要给小孩庆生立马收拾了行李赶回家,没想到小孩心里憋的比自己想的还多。

刘昊然心疼地去擦王俊凯被眼泪糊成一团的脸,没擦几下就被王俊凯抓着手紧紧地抱在怀里,上一秒还在默默哭泣的人这一秒又笑开了,他抱着刘昊然的手臂,眼底带着泪,眼睛弯成了一道弧,哭过的嗓子有些哑,他说“我偷偷跟你说,我可喜欢昊然啦,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他在休息室里偷偷亲我脸的时候我心跳的好快,那天我们看电影的时候他偷偷牵我手,我真的好高兴,昊然真的太好了,他会陪我看海贼,他会半夜带我出去吃宵夜,他会包容我的所有小脾气,我真的好喜欢他。”小孩说到这又难过了起来,嘴巴瘪了瘪,“但是,我不能耽误他。你看到他跟那个女生的合照了么?他们好配啊,他应该和女孩在一起的不该和男孩在一起的啊!不能和我在一起的…他不能不和我在一起的…”

刘昊然从未想过王俊凯会如此喜欢他,他们的恋情一开始就是由他主动,王俊凯一直处在被动的状态,所以他总怕王俊凯喜欢他不够,总想去试试王俊凯对他的喜欢到底有多深,所以他们在一起之后哪怕是异地他也想尽办法去试探想要王俊凯表露一点点的真心。没想到用力过猛一下子把小孩逼到了这种地步,刘昊然又悔又心疼,但小孩刚刚满嘴的喜欢到现在都震的他心口酥麻。他低下头去亲小孩的眼睛,小孩下意识的闭上眼,泪珠冒出来被他舔去,咸咸的却意外的甜。

刘昊然拖了鞋躺下,把王俊凯揽在怀里,低下头一遍遍地亲他的额头,他慢慢拍着小孩的背哄他入睡,他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小凯,宝贝儿,我爱你。”

Side C.
王俊凯是被刘昊然叫醒的,他记得他喝多了,头还有些胀,不知道为什么眼睛肿的厉害,他眯着眼睛看到刘昊然在他旁边笑出了虎牙,他还有些恍惚,一时间觉得自己是在做梦。但随即迎来的熟悉的拥抱与嘴角的热度,告诉他这一切都不是梦境,他在迷迷糊糊中听到刘昊然刚起床有些沙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小凯,这个世上我与你最般配,这一辈子你的作我都买单全收,这世上我最爱的只有你。”

王俊凯与刘昊然和好了,本来吵架就没有起因,和好在情理之中,刘昊然在家陪他补过生日之后又匆匆拖着行李启程,深夜里王俊凯送他到机场,在车里交换过几个深深的吻后看着他的背影被电梯的门完全罩住。口袋里的手机震了好几下,打开微信,是那只眼熟的狐狸头像,一连打了好几条,不许不吃饭不许过十二点睡觉不许再瘦下去了要乖乖等他回来还有一条,不许单独和队友在一起。

虽然最后一条来的莫名其妙,但那不停震动的声音却让王俊凯觉得,那人还没走他已经开始想念了。异地恋真的好磨人。

End.

真的好久好久不见了,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最近开始准备回归,小俊生贺总要写点什么,但太久没动了手生的厉害,这篇文有些乱前言不搭后语的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一直以来谢谢大家的喜欢与支持 给您笔芯💙


评论(19)

热度(4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